2009年11月17日星期二

19年来的经历

这几天蛮不得空的,所以没时间写作,前天有位网友说想要看这篇文章,但找不到,好吧....既然是观众的要求,哪就写多一次咯.....但还没写完咯,还有《下篇》
19岁了,我来到这个世界已经19年了,也浪费了许许多多的青春...对我来说,在这19年来我的人生还算精彩啦!!生活在家庭恶劣中的我,成功过,但也失败过,在众朋友当中,人生经验最丰富的应该就我了......
小时候,我在一个家庭背景复杂的环境下长大,有个每天打我的老爸《因为我时常都没做功课》,好赌成性的母亲,弟弟哲是生活在姑姑家,妹妹则是请人照顾,平时我们都很少见面,也因如此,到现在我们还是很陌生...每当假期时,我就帮伯母卖虾饼赚零用钱来生活,母亲因为好赌的关系,每天跟老爸吵骂,偶尔还看见父母打了起来,到最后母亲因为欠下一笔赌债,终于跑路了......
上了中学时,我开始半工半读,在某间餐馆工作,一放学,就快马加鞭地跑去工作,当时我才知道原来工作是多么地辛苦,赚钱不容易,但因为懒惰的关系,换了很多工作,喜欢就做,不喜欢做就炒老板鱿鱼,因为就算我没做,老爸一样会给钱我用......
但不久后,老爸去世了,因此我也变非常叛逆,脾气非常暴躁,家人根本拿我没办法...每当去到学校,就三五成群的一起惹是生非,逃学,打架,在家里,就跟亲戚们吵架,没钱时就偷,在朋友眼中,我就是学校的老大,但在家人的眼中...我就跟废物没两样...可能是因为从小就受到家庭背景复杂的关系吧!!所以我变成酱......
到了中4时,年终考终于完了,还有两个星期就大放假了,还剩一年我就毕业了,就在此刻...班主任把我叫到办公室来告诉我,我因为缺席90多天了,学校必须开除我,当时的心情真的很后悔,一回到班上,朋友们恶搞我一下,全班人都说我裤子破了一个大洞,本来我早就知道他们骗我的,但就连隔壁班的也是酱说,吓得我不知所措,慧茹还叫我去厕所换裤!!!当时我真的觉得很丢脸又很尴尬,但我还是觉得怪怪的,因为我根本摸不到有洞啊,好友伟胜便偷偷地告诉我其实他们是骗我的,这个主意是慧茹想出来的,因为他们想给我有个难忘的一天,的确蛮感动的啦!!!其实学校早就想开除我了,这也是我意料之中,只是觉得有点可惜,因为只差一年...就是那一年而已,我就可以毕业了,我知道伤心也没用,必须为自己以后的路做打算,因此我也真正的踏出了社会...

7 条评论:

Kate 说...

知错能改,回头是岸,过去的就让它过去,眼前的,将来的就要好好把握,努力为自己拼出一番事业来,人的一生才不会白来到这世界!

cindyq 说...

杨影,

人生就是这样,充满考验、充满变化、充满未知数。。。不要紧,英雄不问出身,现在努力改造自己还来得及。。。
Never too late to start。。。
不怕慢,只怕站。。。
人生有很多转角、转机。。。
希望在明天,爱拼才会赢!我支持你!你一定会有美好的将来!加油,加油,加加油!

杨影 说...

kate姐,
我一定会好好把握时间的,
不会再乱来的,
酱来我一定要成为一个成功人士...

cindy姐,
谢谢你的鼓励,
希望在明天,爱拼才会赢!
我相信只要我肯
接受挑战,
不怕辛苦,
我的未来一定充满希望的....

cindyq 说...

杨影,

你现在做什么工呢?最好是学专门的手艺或技术,以便以后有得发挥。。。

杨影 说...

cindy,
我现在在做贷款啦,等我存到一笔钱之后我就自己做厨师咯...

琴琴 说...

很欣慰看到一个成长的阿boy.像是火鸟重生。
祝福你。。。杨影,加油!
PS/也明白了,为什么你这么迟才换帖。

杨影 说...

琴声悠悠,

谢谢您的关注,有你们一班网友的支持~
感觉真好~谢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