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1日星期三

又一人才外流!!阿妮莎!!我挺你!!!



阿妮莎出示本身的身分证,证明自己是回教徒!!



24岁混血女回教徒考获西悉尼大学第一荣誉硕士,到吉隆坡中央医院觅职面试时,院方竟表示除非其华裔母亲离婚或离世,否则她将永远不被接受!
院方录取员工的标准,竟是以面试者的父母肤色作标准,导致这名成绩标青的女硕士生回国求职时,不得其门而入。
同时,从澳洲大学毕业的她,于今年二月前往玻璃市的警察学院应征鉴证职务,官员竟也告知其母是华裔的关系,因此无法录取她。
留澳荣获一级学位
这名女硕士生是24岁的阿妮莎,她在西悉尼大学(University of Western Sydney)的法医学科系考获顶尖成绩,今年头毕业后回国,到警察学院及吉隆坡中央医院觅职,结果遇到上述遭遇。
她于上周三在母亲的陪同下,向马华联邦直辖区联委会求助,并于今早召开记者会和母亲讲述她的遭遇。
其母亲赖玉明女士指出,警察学院的官员竟对其女儿说“我们不收华裔,你是华人”。
“而中央医院也告知阿妮莎说不会录取华裔,除非我这名华裔母亲和她父亲离婚,才有可能录取她。
“我非常生气,他们根本没看她的文凭证书,而是看母亲的种族。
“当时我解释说我女儿是土著,是一名华巫混血儿,希望在等待奖学金期间,可以在这裡学习实践,就算没有薪水也没关系,但对方还是不接受。”
即便这名母亲如何向院方总监解释,对方还是以安全理由(Under Security)拒绝阿妮莎到医院工作。
“我不清楚所谓的‘安全理由’是什麼,院方没有多加解释就拒绝女儿的申请。”
母亲致函首相夫人
她说,有一名在警队工作的朋友获悉此事时,也劝她死心,也未解释原因。
“我甚至将这件事致函首相夫人拿汀斯里罗丝玛、副首相拿督斯里慕尤丁、妇女、家庭与社会发展部部长拿督斯里莎丽扎,以及巫青团团长凯利。”
结果她表示至今未有人作出任何答复,以致其女儿如今也错过了入学修读博士的机会。
错过法学博士班开课日
阿妮莎指出,她硕士毕业后已经申请继续修读法医学博士,申请修读博士期间,才前往吉隆坡中央医院以及玻璃市警察学院面试。
“后来我修读博士的申请获得批准,并原本定于这个月14日开课,结果因为申请不到奖学金,而错过此机会。”
阿妮莎成功被昆士兰理工大学(Queensland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录取,修读博士学位。
惟她如今已错过本月14日的博士开课日,但该所大学允许她成功申请奖学金后,才于下次开课前去报到,否则将取消资格。
据悉,她的这笔学费逾20万澳元(约60万令吉),她曾申请公共服务局奖学金,但却石沉大海。
“小拿破仑”作祟
“政府每次强调要挽留国外留学的人才,为何国内还会发生这样的事?我们相信是政府部门里的一些‘小拿破仑’在作祟。”
一个马来西亚工作队副队长颜竣仁指出,连西悉尼大学都颁发一地荣誉给阿妮莎,说明她是优秀人才,为何这样优秀的学生回国后,竟然不被珍惜。
他认为,这些问题始终要归咎于一些在政府部门内工作的“小拿破仑”,食言的是部门内的高层领袖,而不是政府。
“这是工作层领导的问题,是他们不给机会回国就业的人才,而且纵使阿妮莎的父母都是回教徒,依然错失工作机会,政府应该要检讨。”
致函蔡细历
对于阿妮莎的母亲需离婚,才给她就业机会,颜竣仁对此事表示反抗到底。
“我们将致函有关警察学院总监,以及吉隆坡中央医院总监,并将信函发送一份致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以及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历,要求合理解释。

1 条评论:

cindyq 说...

唉,马拉斯呀不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