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7日星期日

第二财长发表反击华裔欺压论?民联限24小时内道歉否则报警!!


巫统领袖接二连三祸从口出?自前年爆发“寄居论”风波及首相特别事务官纳西尔沙发(Nasir Safar)于今年初因发表“印裔乞食、华裔卖身”的种族性言论,引咎辞职后;如今又轮到第二财长阿末胡斯尼(Ahmad Husni Hanadzlah,左图)被指发表“巫裔反击华裔欺压论”,而遭到在野党施压道歉。

针对阿末胡斯尼发表的种族性言论,槟州民联领袖今午召开临时记者会,促该名内阁部长24小时内作出澄清,并撤回言论及道歉。

报章隔日抽走反击华裔言论

根据媒体报道,阿末胡斯尼是在上周五(3月5日)晚上出席槟马来商会50周年纪念晚宴上致词时,发表“巫裔反击华裔压迫论”。

《光明》是在3月7日的晚报引述阿末胡斯尼说,“...如果槟城的华人要欺负我们,我们可以反击他们(kalau orang cina di Pulau Pinang buli kita, kita lawan balik orang cina)。”

但是《光明》在今天早报却抽掉了以上言论,并在新闻尾端加入阿末胡斯尼的澄清。他否认本身在致词时发表如果巫裔受到槟州华人的欺负,就必须反抗的言论,并表示本身仅是指如果槟州人民面对民联州政府欺压,权益受到剥削,就必须反抗。

录音为证显示澄清不符事实

首长政治秘书兼槟社青团秘书黄伟益痛斥,阿末胡斯尼企图煽动种族情绪。而其言论除了在媒体上见报之外,民联更获得当晚的录音为证。

“一些媒体事后刊登了他的澄清,他改口称华裔一词是意指槟州民联政府,而巫裔指的是全体人民。但那并不反映事实及其言论的本意。”

因此他敦促阿末胡斯尼,在24小时之内解释本身的煽动性言论,否则民联三党将毫不犹豫向警方举报后者。

黄伟益是今午在槟州行动党总部,召开记者会如此表示。出席者尚有日落洞国会议员黄泉安、槟公青团署理团长沉志勤、彭加兰哥打州议员刘敬忆及双溪槟榔州议员郭庭源等。他们原定直接往警局报案,但最后改成举行新闻发布会。

促首相革除违背理念部长职

黄泉安认为,自从槟马来商会主席里查(Rizal Faris Mohideen)发表一连串种族言论后,纳吉内阁团队中的资深部长接着口吐相似的言论,是一件危险的事。

“如果首相倡导一个大马,何以一名巫统部长发表这样的谈话?当天肯定有记者与政治部人员在场,警方应翻听录音,检验他的言论内容。”

他表示,阿末胡斯尼难以在铁证当前狡辩。如果一天内不撤回言论及道歉,则是一名不负责任及背叛“一个大马”概念的部长,而首相应撤除其职位。

也是槟州首长幕僚长的黄泉安更点出另一项隐忧,即“巫裔应反击华裔欺压论”出自一名照顾财库的部长口中,是否预示中央正准备借故撤消拨款等,以迫害及边缘化槟政府。

隔天新闻被修饰疑有人操纵

另一方面,黄伟益点出,“反击华裔论”的新闻在隔天早上被修饰,显示有人企图操控新闻的报道。

“我们不是要报案,但他要敢于承担错误与道歉,不是讲了不认账,且自圆其说。”

此外,班台惹雅区州议员沈志勤质问,阿末胡斯尼是否企图破坏一个大马,抑或“一个大马”口号本身早已荒腔变调。

他要求警方解释,会否采取双重标准的态度,即当民联多名议员被《煽动法令》等调查,第二财政会否在相同的法令下被调查,警方是否会为此自行报警。

4 条评论:

cindyq 说...

好!赞!杨影小弟,有前途!加油!

Kate 说...

题外话;

请问在留言里,要如何设有这个:“评论审阅已启用。所有评论均需经过博客作者的批准”。

谢谢。

杨影 说...

kate姐,
你只需要到“设备”然后你将会看到“评论”进入后,你就会看到“评论审阅”了,选择“始终”就行了!!

Kate 说...

Ok 我试试看,谢谢你。